关于举办使用长江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培训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添加日期:2020-10-27

各二级院、部:
  为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课堂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促进作用,基于我校的实际情况,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新模式;同时为在线教学做好预案,学校已经将本学期教学任务与长江雨课堂对接,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使用长江雨课堂开展智慧教学的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经在长江雨课堂进行授课或者使用长江雨课堂进行大规模线上考试的教师;
  2.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
  3.使用双语教学的教师;
  4.近两年新进教师;
  5.有意向使用长江雨课堂进行在线授课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实施方案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8日16:00-17:30
  四、培训地点
  砺能楼4#102(录播教室)
  五、培训形式
  有条件参加线下培训的老师参加线下培训,无法到现场的老师也可以通过雨课堂参加在线直播培训。
  六、几点要求
  1.此次培训是响应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助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而举办的活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参加;
  2.请参加培训人员提前关注长江雨课堂、扫码签到,参与培训互动,并提前加入我校雨课堂在线答疑QQ群:787943111。

  附件1-报告人简介:
  刘鹏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和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高级培训师,在在线教育行业深耕十余年,有丰富的教育和教学改革经验,在教学信息化的改革和推进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双高职业院校和全国各类教学会议中做过百余场关于智慧教学的报告。
  附件2-雨课堂使用教师名单(长江雨课堂系统导出):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