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20年秋季教材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0-07-20

各系、部:
  为做好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与采购工作,确保选用高质量教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材管理工作办法(修订)》(商职院字〔2020〕59 号),课程确定后,由二级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为开设课程选用教材,在对现有教材进行比较的基础上,按教材选用原则,提出拟选用教材与备选教材,经教研室初审,二级教学单位教材管理工作小组审定后,按时将教材选用计划报教务处。
  二、教材选用原则
  1.选用教材应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标准的要求,达到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的有机统一。
  2.“两课”教材必须使用国家统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专业核心课程和公共基础课程教材原则上从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规划教材目录中选用。
  3.选用的教材要结合学科、专业的发展,加强教材的更新换代,一般选择近三年出版的国家规划、省级规划和获奖的优秀高职教材。
  4.对于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教材和涉及国家主权、安全以及民族、宗教等内容的教材,系、部要对选用的教材进行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审查,严把政治关。
  三、因状态数据填报及开展教材评价的需要,须准确无误填写教材征订表内所有信息。(附件1)
  四、教材选用过程须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程序选用,教务处对选用结果进行公示。
  五、对于国家和省级规划目录中没有的教材或虽有教材但教学内容与学校实际不符的,可根据本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实际需要,补充编写反映自身专业特色的教材。教材编写由教研室、二级教学单位、教材选用委员会审核同意后,方可编印,需填写安徽商职业技术学院自编教材(讲义)使用审批表。(附件2)
  六、各系、部要按时并准确填报教材征订表,以免出现迟订、漏订情况而影响正常教学,教材征订后,不得随意变更。 2020年7月24日(周五)前将纸质的教材征订表和电子版一并报送教材科。


附件下载:
  附件1:教材征订表
  附件2: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自编教材(讲义)使用审批表


教务处
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