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0-06-29

各班级:

  根据教学计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将开设公选课程,主要面向2019级、2018级,因公选课学分未修满而结业的学生也可参加此次选课。现将公选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备选课程及选课要求:

  1、因疫情影响,本次公选课暂不开设校内公选课,只开设网络公选课,任课教师显示为网络公选课,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自行安排时间上网学习网络视频课程。网络公选课备选课程请参阅附表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7.8-2020.8.31开课)网络公选课设置一览表。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选课具体要求:

  (1)本次公选课,每生限选0-6学分网络公选课程。

  (2)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各专业学生应在毕业前修满规定的公选课学分,其中校内公选课学分不得少于2分2019级、2018级各专业公选课学分要求见附表二:2019级、2018级各专业公选课学分一览表。

  请各位同学根据各专业公选课学分要求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如不及时选课,无法完成学分,不能毕业。

  (3)网络公选课学习过程中所学课程若出现不良记录,将无法获得该课程的学分。

  (4)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公选课期末考核成绩低于期末考核满分值40%,课程总评成绩超过55分的,按照55分计算,其他按实际成绩记载。

  (5)如公选课考核不及格不参加期末补考,且不计入学分,但计入奖学金评定课程。

  (6)本学期教务处将加强对公选课程的教学检查力度,无故旷课的同学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7)请注意:本次网络公选课开课时间是2020年7月8日至8月31日,请学生务必在此期间内完成网络课程在线学习。下学期开学后学校将统一安排集中考试,考试时间与考试方式另行通知。

  (8)请各班辅导员督促本班同学积极选课、正常参加公选课学习。

  (温馨提示:因网吧环境复杂,请同学们尽量在家中、宿舍上网选课,不要进入网吧上网选课。)

  二、选课时间、地点安排

  1、选课时间:

  教务处将于2020年7月2日(星期四)10:00——7月5日(星期日)23:59开放选课网站。

  2、选课地点:

  学生可以在电脑以及手机端进行选课。

  三、选课操作流程

  1、电脑选课:学生由学校官网(https://www.abc.edu.cn/)左上角“数字安商”端口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成功后在应用里找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单击后即跳转至教务系统页面。登录界面如下:

  进入教务系统后,请选择左侧菜单栏“公选课管理”中的“公选课选课”,在您感兴趣的课程后点击“单击选课”即可,若想退换已选课程,单击下方已选课程后的“单击退课”即可。选课结束后应重新登录,核对选课课程。选课界面如下:

  2、手机选课:手机选课的同学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进行选课,点击左侧隐藏菜单栏找到“公选课选课”,操作流程与电脑选课相同。二维码如下所示:

  注意:电脑端与手机端只能选择一种途径登录,不能同时在线。

  特此通知

  附表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20.7.8-2020.8.31开课)网络公选课设置一览表.doc

  附表二:2019级、2018级各专业公选课学分一览表.doc

教务处
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