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学生返校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安排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6-09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发布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2018级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任务衔接工作,现就相关教学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与安排

  (一)教学时间安排

  1.会计系、人文外语系、工商管理系、艺术设计系:6月13日、14日返校。离校时间:6月26日(艺术设计系产品艺术设计专业7月11日)。

  2.经济贸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财务金融系:6月28日、29日返校。离校时间:7月11日。

  (二)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强调效果、保证质量”的原则,针对2018级返校学生,科学设计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针对2018级不返校和2019级全体学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完成既定教学任务后及时完成教学效果测试。

  二、2018级教学安排

  (一)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任课教师对前期在线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安排适当课时对已学知识点进行复习巩固、串讲补课、辅导答疑,查漏补缺,确保学生学习效果。教学课程安排以教务处下发的课表为准,具体时间段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

  ①会计系、人文外语系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时间为:6月15日-6月19日。

  ②工商管理系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时间为:6月15日-6月25日。

  ③艺术设计系根据专业情况另行确定。

  2.第二批次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时间为:6月30日-7月4日。

  3.不返校的学生继续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二)校内阶段性实训

 针对校内阶段性实训,各系可根据专业特点及教学进度等合理调整安排实践教学环节和考核方式。校内阶段性实训安排以教务处到时下发的实训安排表为准,具体时间段安排如下:

  1.第一批次会计系、人文外语系实训时间为:6月21日-6月25日。艺术设计系根据专业情况另行确定。

  2.第二批次时间为:7月6日-7月10日。

  3.各系部要按照实训要求,创新形式,组织不返校的学生采用线上形式完成实训任务。

 (三)考核工作

  以考核学生学习效果为导向,统筹考虑线上教学进程和学生学习实际情况,创新考核形式,加强测试纪律宣传。

  1.考试课任课教师须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核备案登记表》(见附件),报送系部和教务处审批后,方可组织实施。各教学系部须于6月12日17:00前将本系部课程考核安排提交给教务处何军老师处备案。考查课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就,建议采用线上测试形式。

  2.全部课程原则上应于7月12日前完成课程考核。任课教师应将考核安排于考核前一周落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全部选课学生能够顺利参加课程考核。

  3.2018级各专业同一批次同一门课程,针对所有学生应采用统一的考核形式,一次性完成考核。本学期课程考核原则上全部采用线上考核方式。确因课程考核内容属于操作类或是实践类等不具备线上考核条件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开课系部审核通过,报教务处备案后在下学期学生返校后且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条件下由系部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2018级(含2019级“3+2”)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也将同步启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关事宜安排另行通知。

 三、2019级学生教学安排

 (一)线上教学工作

  2019级全体学生继续实施线上教学,任课教师要对前期的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分析和总结,并根据学情分析及时调整授课进度和授课方式等,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达成教学目标,保证教学质量。

  (二)考核工作

  考试课任课教师须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核备案登记表》(见附件1),报送系部和教务处审批后,方可组织实施。考查课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本学期课程考核原则上全部采用线上考核方式。确因课程考核内容属于操作类或是实践类等不具备线上考核条件的课程,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开课系部审核通过,报教务处备案后在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后且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条件下由系部组织开展考核工作。

  (三)阶段性实训安排

  2019级师生可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疫情期间均开放使用。各系部须组织相关教师,逐一对所开实训内容与上述平台资源进行比对,结合教学实际,科学选择线上实训项目。同时,也鼓励选择其他线上实训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不具备条件的待正式开学后另行安排。

 附件: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核备案登记表.docx


2020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