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11-29

各系:
  根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举办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组织总体说明
  1.本着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举办校级技能大赛,同时为2020年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做好准备。各系依据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关文件精神,同时结合本系实际情况设置赛项。
  2.校级技能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赛阶段,第二阶段为决赛阶段。
  3.参赛对象:2018级各专业在校生。
  4.原则上一个专业只允许设置一个综合性的竞赛项目,各系应紧扣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各赛项竞赛方案。
  5.决赛阶段的赛项和参赛选手均在预赛基础上产生。未进行预赛的赛项不举办决赛,未参加预赛的选手不得参加决赛。
  6.决赛阶段团体赛每赛项参赛队一般不少于8组、个人赛每赛项参赛人员一般不少于25人。
  7.团体赛人数不少于3人,若有省赛,必须和省赛一致。
  8.每个团队只允许设置指导教师1人。
  9.各系根据本系赛项工作安排实际,成立系赛务工作组,按照赛练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工作,使师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增强实践和创新能力。
  二、预赛阶段组织说明
  1.预赛准备与举办时间:2019年12月2日—12月20日。各系于12月20日前完成预赛。
  2.预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包括预赛宣传动员、报名、指导训练、举办预赛等各项工作。
  3.申报决赛赛项。各系在预赛赛项中进行遴选上报,学校在各系申报的赛项基础上,确定决赛赛项。
  三、决赛阶段组织说明
  1.决赛准备与举办时间:2019年12月23日—2019年12月26日。
  2.学校成立大赛领导组。对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决赛进行统一领导。
  3.决赛各赛项的承办工作由各系负责,并负责本系决赛的统一指挥与协调工作。各系为每个赛项指定一名负责人,负责赛项的赛务、协调等工作。
  4.报送大赛决赛赛项材料及报销事宜。
   (1)各系制定并报送决赛各赛项的项目文件,包括竞赛规程、须知、细则、日程表和个人报名表或团队报名表(附件1-3),需在2019年12月23日前提交。(为方便集中汇总和印刷,请大家按照统一的格式编写竞赛文件。具体请参照附件5);
   (2)各系报送决赛各赛项成绩及劳务相关文件,由教务处审核后自行报销;
   (3)校赛原则上不允许聘请校外专家,若确有需要,请系部填写说明,报分管副校长审批后,教务处备案。

  附件:2019年校级技能大赛附件1-5.rar


教务处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