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艺术设计系 添加日期:2019-06-10

各系: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及《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文件精神,现就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赛,由教务处、艺术设计系主办。

  二、竞赛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倡导中国环境空间设计美学及原创精神,探索区域文化语境中环境空间与地缘人文、现代经济、现代科技等相关联的设计实践,并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我省高校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从而培养一批高素质环境设计人才。

  三、竞赛内容

  (一)参赛条件

  1.参赛人员须为校内全日制学生(含毕业生),参赛作品须为参赛人员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作品完成时间须为2017年10月至2019年9月。

  2.设计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书。

  (二)参赛类别:

  1.建筑艺术设计类:

  包含商业建筑、文化建筑、居住建筑、桥梁等创意设计。

  2.景观与规划设计类:

  包含城乡规划、公共环境景观、景观照明、住宅庭院等创意设计。

  3.室内空间设计类:

  包含室内公共空间、室内住宅空间、展示空间、家具、室内陈设等创意设计。

  4.公共艺术创作类:

  包含建筑与环境空间中的壁画、雕塑、装置、环境公共设施等。

  (三)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9月26日。

  2.为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教务处、艺术设计系共同组织校赛筛选,淘汰比例应为50%。筛选后的作品,按照省教育厅《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的相关规定,推荐参加省赛。

  3.校赛参赛作品以各系为单位统一申报,填写参赛作品汇总表,每份申报的作品必须以电子文档及参评展板的方式提交:电子文档按照附件1、附件3填写申报表并建立文件夹,由各系统一汇总、收取及提交。所有参赛文件统一存入U盘与纸质文件(附件1、附件2、附件3)以及展板一并送至或邮寄至艺术设计系。(总文件夹:“大赛名称-参赛类别-学院”。子文件夹:“类别-作品名称-姓名-指导教师”)

  4.参评作品(电子档)要求:主要的效果图和平面、立面、剖面图总数最多不超过20张,提供jpg文件格式,图片分辨率要求不低于300dpi印刷质量。

  5.参评展板要求:设计作品严格按594mm*420mm(A2)的尺寸排版制作打印,四周请保留20mm空白,图片及设计说明须清晰,以便满足评审的需要,展板数量不超过2个版面,背面贴上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展板正面不能出现参赛选手的任何信息。

  四、竞赛须知

  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所参赛的作品为本人原创设计作品,不能由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作品代替,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如有下列情况的,学校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2.含有过于色情、暴力、血腥,或其他不良思想的内容;

  3.涉嫌临摹、剽窃,或其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况;

  4.经官方认定具有舞弊行为的情况。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

    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赛项规程.doc

    附件1:参赛作品报名表.doc

    附件2:参赛作品著作权许可授权书.doc

    附件3: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xls


教务处 艺术设计系
2019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