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级学生钢笔字练习比赛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4-09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展示和提升我校学生晚自习钢笔字练习成效,根据《学生晚自习钢笔字练习实施方案》,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级学生钢笔字比赛。

  一、参赛对象

  本校2018级全体学生

  二、参赛内容

  钢笔字或黑色签字笔字

  三、比赛程序和办法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加。初赛由各班钢笔字指导教师组织,选出10%学生参加复赛。请各班指导教师于4月19日前选出优秀学生参加复赛,并将名单上报钢笔字指导教师团队联系人处。比赛办法:用本校钢笔字练习纸书写一页,时限30分钟。

  2.复赛:由学校钢笔字指导教师团队组织评选。

  复赛办法:

  ①学校钢笔字指导教师团队统一组织复赛,用本校钢笔字练习纸书写一页,时限30分钟,4月26日前完成。

  ②根据作品要求,自选纸张,创作一幅作品,在5月12日前提交作品。两项内容各占复赛成绩的50%。

  3.决赛:复赛人数的25%,参加决赛。由教务处组织实施,现场比试,背靠背评审。决赛的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四、评选结果

  根据决赛人数,选出10%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

  按计划,颁放获奖证书、编印优秀作品集、举办展览。学生获一等奖奖励200元,获二等奖奖励150元,获三等奖奖励100元;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颁发钢笔字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金从校长专项经费中支出。

  五、书写要求和评价标准

  书写简体规范字,字体不限。笔画雅洁,颜筋柳骨,布白匀称,结体多姿,通篇美观大方,神清气正,有一定的艺术趣味。注意使用权威版本。无错别字。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刘  名 18955339605

               卜天然 18955311936


教务处
2019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