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1-18

各系、部:

  为严格成绩管理制度,及时向学生通报课程考核结果情况,保证下学期开学初补考、重修等工作顺利进行,依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组织与考务管理办法(试行)》(商职院字〔2016〕116 号)、《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成绩管理办法》(商职院字〔2017〕154号)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商职院字〔2018〕58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将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与相关材料提交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成绩与相关材料提交时间

  本学期所有课程(含实训和认识实习课程)考核成绩与相关材料需于2019年1月28日前完成提交。

  二、提交材料

  (一)考试课程提交材料

  1.阅卷统分复核表

  2.空白试卷1份

  3.参考答案或评分标准(A4)

  4.考场记录表

  5.学生学习成绩表

  6.课程分析与评估表(新调整的,对学期总评成绩进行分析,不是试卷成绩)

  7.已批阅的学生试卷(含答题纸)(按学生学号从小到大排序)

  以上材料用试卷袋装好,由老师本人提交到文印室,并及时登记。

  (二)考查课提交材料

  样卷(纸质版、需命题人、教研室主任、系部主任签字)和学生学习成绩表(纸质)以系部为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何军老师。

  (三)实训课程提交材料

  1.实训计划表

  2.实训教学进程表

  3.实训总结表

  4.实训成绩表(从教务系统生成)

  5.实训报告(系部留存)

  除实训报告外的其他实训材料(word电子版)均须经系部审核后提交至教务处胡计虎老师。

  三、其他相关说明

  1.考试课和考查课学生学习成绩表(word电子版,以“课程名称+班级名称”命名)以系部为单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李春秋老师。

  2.成绩网上“保存”后,请任课教师一定要点击“提交”,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3.如果一门实训任务下面有多个实训指导教师的,系统默认由第一指导教师录入成绩。

  4.请全体任课教师严格按标准认真阅卷、评分,如实登记学生成绩。非特殊原因教务处不予修改包括平时成绩在内的所有课程考核成绩。

  5.在录入成绩的过程中,依据考场记录单、学生成绩录入界面“备注”信息或实际情况处理。对于已办理缓考手续(以网上录入成绩时备注中的标记为准)的缺考学生期末考核成绩会显示“缓考”(灰色,无法修改),请录入平时成绩。对于经查实没有参加课程考核的学生,一律备注为“旷考”

  6.除特殊原因外未及时提交成绩和相关资料的教师将依据学校教学事故相关条款进行处理。教务处将定期查看教师提交成绩的情况并向系、部通报。

  7.成绩录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李春秋老师。

教务处
2019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