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11-29

各系、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8〕135号)和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相关管理办法,现就我校2018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与限额
  根据《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我校今年拟遴选推荐立项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包括高水平高职建设、高水平高职课程、高水平高职教材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等类型项目,具体立项计划如下:



  注:
  1.各级申报项目由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统一评审,按同类型项目的评审排序情况在申报限额内进行推荐。
  2.已主持各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特色专业、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或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学团队、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且未完成项目结项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此列任何类型项目;已主持各级精品开放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且未完成项目结项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此列任何类型项目;已主持各级教研项目且未完成项目结项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同级别教学研究项目。
  3.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校级线下精品开放课程、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将分别单独评审、申报,请在申报教学研究项目时指明所申报项目等级,并填写相应等级的申报书。原则上,高级职称人员不得申报校级教研项目。
  4.具体申报条件与要求参见《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
  5.教务处依据教育厅《形式审查规范》(见附件2)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对于违背相关文件规定和通知要求的项目视为审查不合格,将不予参加项目评审。
  6.按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按照人才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师队伍培养的要求进行整体、系统设计,对就业率低、招生困难的后10%专业不安排各类质量工程项目。
  二、申报组织
  项目申报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具体要求如下:
  1.各系、部要根据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实际,整合多方力量,积极组织申报。
  2.各系、部组织申报人按照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认真填写相应申报材料(附件2),所有拟推荐申报的项目材料均由系、部审核后,在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教务处首页可见)中申报,并提交所有申报材料纸质稿一份(务必与系统提交的保持一致),系、部申报项目的汇总表一份(附件3,需要签字盖章)。校级教学研究项目需要填写推荐意见并签章。教务处不受理教师个人的申报材料。
  3.申报人请及时加入学校质量工程管理群:188382681,关注管理信息系统和其他相关事宜。
  三、申报时间安排
  所有项目申报材料应在12月10日前完成系统申报,并提交汇总表和所有项目申报材料(一份)至教务处陈辉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ahsmzlgc@126.com。

  附件:

1.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doc

2.各类项目申报书(推荐书).rar

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