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07-06

  各系、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就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教学任务核对要求

  请各系在安排教学任务之前,让教研室主任(或专业带头人)根据实施性教学计划安排表核对下发的本专业各年级教学任务。若有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教务处胡计虎老师。

  2.教学工作量要求

  系、部主任在安排任课教师时,根据学院规定:

  (1)专任教师中所有教师的周课数折合系数后原则上不超过20节

  (2)新进教师所授课程为同一课头且周课时不超过8节(不含系数,下同);

  (3)教学系部的行政人员兼课每周一般不得超过8节,非教学系部的行政人员兼课每周一般不得超过6节;

  (4)外聘教师周课时原则上不得超过12节

  请各系、部在安排工作量时,核准任课教师工作量,并作出统计,附表交教务处,若排课中有不符合上述规定的,请系、部主任审查后说明原因,交教务处长、分管院长审批。

  3.基本素质课程及使用多媒体教学的非主干专业课程原则上要求合班上课。因部分专业有课程实训,为保证教学进度一致,建议基本素质课程(含“两课”)同专业同年级合班;另外为保证各班级能在正常时间上课,各系、部在安排专业选修课任务时应尽量考虑同一模块各个班级进行合班授课,不要随意拆班和合班,否则无法排课。

  4. 教学和实训任务安排

  (1)在教学任务安排之前,请各教研室主任进入教务系统(新)在“教学任务”-“教学任务管理”中选择“开课学期”,点击按学期导出教学任务excel表格,进行任务的核对和初步安排,确定好以后再录入教务系统,具体安排步骤见操作说明书。

  (2)在实训任务安排之前,请各教研室主任进入教务系统(新)在“教学任务”-“实训任务管理”中选择“开课学期”,点击按学期导出实训任务excel表格,进行实训任务的核对和初步安排,确定好以后再录入教务系统,具体安排步骤见操作说明书。

  (3)请各位教研室主任于2018年7月13日(周五)前把任课教师安排录入教务系统(新),并将工作量统计表、超工作量情况说明情况、外聘教师聘请计划表和外聘教师上课时间要求等表格于2018年7月13日(周五)下午17:00前送交教务处胡计虎老师。

  (4)教材征订表请以系部为单位汇总,并于2018年7月13日(周五)下午17:00前送交教务处杨玉龙老师。

  5.附表:(1)工作量统计表 (2)专任(行政兼课)教师课时数超工作量的情况说明 (3)外聘教师聘请计划表(4)外聘教师上课时间要求(5)教学任务安排使用操作手册

  工作量计算标准(单班上课:1—55人系数为1;56—75人以上系数为1.2; 76—100人系数为1.4;101—130人系数为1.6,131—160人系数为1.8,161—200人系数为2.0,200人以上系数为2.2)

 

  附表:

  1:工作量统计表.doc

  2:行政兼课教师课时数超工作量的情况说明.doc

  2:专任教师课时数超工作量的情况说明.doc

  3:外聘教师聘请计划表.docx

  4:外聘教师上课时间要求.doc

  5:教学任务安排使用操作手册.docx

 

 

                                                        教  务  处

                                                      2018年7月6日

 

教务处
2018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