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报道】行政第二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0-2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行政第二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以专题学习为抓手,找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论起点

10月16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俞木传首先带领大家解读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根据安排,支部将面向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志愿服务、组织生活会、每月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14项学习、实践活动。明确了支部主题教育的两大任务:学习教育和警示整改。俞木传要求支部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这个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这个聚焦点,紧扣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点,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随后,支部开展了以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初心——“三个以案”学习与研讨会。通过认真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大敌,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拦路虎”,是污染党内政治生态最容易患上的“常见病”。支部进一步明晰了受警醒、知敬畏、明戒惧,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以强化两微一端的运用为导向,树立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榜样

10月17日,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两微一端——安徽先锋网教育视频,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通过”生如夏花”——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党员们一同观看,一起缅怀,共同追忆李夏同志闪光的生命足迹。第二党小组组长张波说:看了视频,不仅为李夏的事迹而感动,更为他闪光的信念而钦佩。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李夏总是冲在第一线。在服务群众路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和我都是80后,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李夏为榜样,更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更是我们学习工作的方向。

以党章、准则、条例为遵循,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武装

10月18日,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同时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开展深入学习和研讨。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中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要求,推动支部党员学好用好党章。第一党小组组长何军表示:学习党章的能力,决定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党性修养的水平,通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可以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把学习理论化为自觉、成为习惯,真正融入工作实践中。

以学习强国为教育平台,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热情

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学习热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提升政治素养。10月17日晚,行政第二党支部自发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当晚,党员们用“学习强国”里的挑战答题专栏激发学习热情 ,不少党员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挑战答题最好成绩,有的党员甚至达到一次性答题59道。支部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了党员坚持利用好学习平台的自觉意识。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武装头脑,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组织观看爱国电影为载体,推动守初心、担使命的贯彻落实

10月9日,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70年,7个故事,7个“中国第一”的瞬间,电影不仅仅是历史的宏大叙事,更让支部每一位党员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是和我们每一个平凡的个体息息相关。

教务处处长汪伟看完电影后表示:作为一名70后,除了开国大典和原子弹首爆没经历过之外,84女排夺冠、97香港回归、08奥运会开幕等重大历史性事件我都一一亲历,感同身受。同样在学校职业教育发展进程中,学校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像张译扮演的那位科研工作者一样,默默奉献,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时刻。这群默默工作的“点灯人”有的整材料,有的写方案,推动学校一个又一个职教改革项目的有效落实。灯光如灯塔,虽小却有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灯塔,也因这些可爱的点灯人而绚丽!

实验实训中心黄飞老师说:我很喜欢《前夜》这个故事,电影不仅采取了“定时锁”的技巧,扣住我们的心弦。更让我感同身受的是,当学校承接各种类型的考试时,总有很多像黄渤扮演的林志远同志那样的机房管理员、考务管理员,以开考时间为限,在考试前一次次试验,一次次测试,确保各项考试圆满完成。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由于全校网络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所有电脑上网都需要进行验证。面对新情况,许多第二党支部党员主动申请加班,利用几个晚上进行测试验证,最终顺利完成考场环境的布置,通过了考试系统的环境检测。芜湖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对我校高质量的考务管理和良好的考试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实验实训中心在行政第二党支部指导下,形成学校社会化考试从设施设备过硬、信息技术过硬提升为考务流程培训到位、考试方案预案档案建设到位、支部内部监督机制到位,实现了两过硬到三到位的提升,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