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 
联系电话:0553-5971012 0553-5971159

赛事新闻

我校顺利承办2018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3-28

  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离不开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不仅需要科研骨干,更需要大批熟练掌握各种技能的技术人才,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3月24-25日,经过前期一系列紧张筹备,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两个赛项在我校拉开帷幕,围绕云计算和信息安全领域,参赛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竞赛方式仍为团体赛。参赛团队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其中“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参赛队17个,“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参赛队20个,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



  今年的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更强调与产业发展的同步性,在赛项内容上进一步对接了企业技术发展水平,融入了相关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紧密结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云计算技术发展方向,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中人才措施要求,通过引入云计算平台、云存储和大数据挖掘分析等云应用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云计算平台规划设计、云平台搭建、大数据挖掘分析和云存储等多种云应用部署、运维和开发方面的前沿知识、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云计算平台网络基础设备、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的互联和配置,并通过云平台实现大数据分析、云存储、软件定义网络等各类云应用部署、运维和开发,满足应用场景需求并提交标准化的工程工作总结报告。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网络组建、安全架构、渗透测试、网络安全运维的综合实践能力。该赛项竞赛时间为3小时,要求参赛选手能够根据赛项要求,设计信息安全防护方案,实现设备互联互通,根据网络业务需求配置各种安全策略,防范并解决网络恶意入侵和攻击行为。

  2018年是我校同时承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的第4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全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子信息工程系精心组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详细部署和安排赛项的各个流程,在赛点设置、赛事宣传、人员服务等方面不断凸显新视觉、新亮点、新思维,专家、裁判们表示,我校赛点准备、组织、宣传等工作均已经达到或接近国赛标准,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管理水平,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参赛院校、协办企业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