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54

3月17日下午,金融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校党委书记曾黎明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娄婧璇主持


会上,娄婧璇报告了会前准备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认真查摆,形成问题清单;支委间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所有党员依次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批评客观全面,直击“痛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黎明作总结讲话,对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各位党员提出了期许。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回忆了从学生时代加入党组织的荣誉感以及工作中作为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跟大家分享了“三个重要”。第一,态度很重要。态度就是责任心,决定成败的起点;第二,方法很重要。学习及工作方法的获得在于经验和知识的积累,然后转化为能力和素质;第三,成效很重要。希望大家摆正态度,找对方法,做一个舒心的学习者。他还希望同学们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做力所能及之事,为母校献礼,带着母校的无限荣光和厚重底蕴,自信地走出校门,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生党支部将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并公示。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性,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反思与交流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为创建红色支部品牌夯实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