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2月份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内涵和实质,2023215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党员活动


前期支部积极谋划,精心准备,提前印制新党章的修正对照版,全体党员人手一册新党章,直观感受新党章修改和增加的内容。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贤丽分别对照新旧版本变化,针对修订的50处内容和30个要点进行逐条、逐句研读。通过对比学习,全体同志学原文、悟原理,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新变化,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

党员老师纷纷表示:修改党章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进步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扬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通过本次党员活动,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是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自觉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通过学习,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章统一每个党员的思想,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从党章出发,践行初心使命,以党章为镜,严于修身,增强工作使命感与责任感,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开拓进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