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读报告、悟感想、写金句”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4

根据校党委部署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进一步推动党员教师的内驱力,11月23日下午,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读报告、悟感想、写金句”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中,以《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版》播放的形式重温了大会现场庄严热烈的氛围,支部党员同志们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依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着,支部党员全体集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大家深入领会“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中还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可以看出,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的工程,在今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之后,全体党员摘抄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铿锵有力的朗读了“金句”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谈认识、谈体会、亮态度、表决心。

二十大的每一段金句都振奋人心,每一段金句都凝聚着全党前行的经验,每一段金句都有着党必胜的决心,教师党员们以分享的形式,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领悟二十大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