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课程进社区,党建引领促成效 —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4

为了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强技能,长才干, 5月29日上午,金融科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带领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深入南瑞锦坤园社区,开展“不忘初心,守护美好人生”——保险知识进社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教师第一党支部与芜湖新华保险公司共同开展,宣传普及保险知识。我院党员教师和学生通过知识讲解,派发宣传单页、你问我答,以及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播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保险观。


保险是服务千家万户的一种金融产品,通过进社区可以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提高居民保险意识,让居民零距离接触保险行业,从而了解保险、懂得保险、使用保险来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等业务相融合,践行党的指导思想,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将专业建设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的作用。短暂的社会实践活动也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学以致用,提升其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服务人民和社会。此次活动实现多方共赢,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