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关于举办第五届“财务金融基础知识暨基本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提高财务金融系学生专业技能,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选拔选手提供参考,根据本学期我系教学工作安排,财务金融系将举办第五届“财务金融基础知识暨基本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财务金融系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金融管理专业、投资与理财专业、信用管理专业学生。

二、参赛时间、地点

   参赛时间:2019年6月5日(周三)下午14:30-17:00

   参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内容

(一)财务管理专业子赛项

   该子赛项由财务管理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检查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和上机测试(检查基本技能掌握程度)两种方式相结合。闭卷笔试内容包括基础会计(35%)、我国当前最新的经济金融理论热点(10%)、纳税基础知识(15%);上机测试包括小键盘测试(20%)和文字录入(20%)。

(二)金融管理、信用管理、投资理财专业子赛项

   该子赛项由金融管理、信用管理和投资与理财专业同学参加。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检查基础知识掌握程度)和上机测试(检查基本技能掌握程度)两种方式相结合。笔试内容包括基础会计15%)、金融基础(30%)以及我国当前最新的经济金融理论热点(5%)。上机测试包括字符录入(25%)、传票25%)。

四、报名方式和时间

1.每班按班级人数选取50%的选手参加比赛。若班级参赛人数超过该班级人数的50%,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请辅导员按上学期《基础会计》学期成绩进行排名确定参赛名单,其他专业学生请辅导员按上学期《银行基本技能》课程学期成绩进行排名确定参赛名单。

2.参赛人员须填写参赛报名登记表(见附表一)。

3.各班级于520日下午16点前将电子版的登记表交至财务金融系办公室耿玥老师处。

五、奖项设置

   此次比赛设按参赛人数的比例设立奖项,一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人数的30%。获奖选手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