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教师参加“2023本源量子金融创新赛道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4

5月23日-27日,金融科技学院教师陈磊参加了由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本源量子计算科技(合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量子计算专业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数字金融科技协会(筹)、合肥滨湖金融小镇等单位协办的“2023本源量子金融创新赛道班”培训。

在培训中,本源量子计算科技的专家团队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的基本原理和技术,以及量子计算在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教学内容涵盖了量子金融基础、金融与量子机器学习、量子金融风险算法、量子计算用于金融衍生品定价等一系列量子金融相关课程。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参会老师深入了解了量子金融在未来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迭代,及其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地创新应用,金融科技学院将紧盯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在专业建设上,瞄准市场需求和前沿领域,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在师资建设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厚植学术根基,促进科研与教学能力全面提升。学院不断对教师团队进行系统化、有计划的培训和研修,通过各种形式的再教育,助推金融科技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