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十佳班集体风采展——金融管理203班:初听不知卷中意,再听已是卷中人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发挥优秀班集体模范带头作用,127日下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校园十佳班集体风采展示经过现场评委打分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管理203班获得现场展示第一名,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班级是大学生群体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事务中心、行政中心、学习中心、文化核心和凝聚力建设的核心,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础和载体。汇报人刘思佳担大任:班委引领携手共进、立大志:思政教育知行合一、成大才:全面发展多元成长、明大德: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四个方面汇报了自班级组建以来,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塑造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通过风采展演的形式交流了班级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实践成果,展示了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良好班风和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塑造勇担时代使命的先进创新型班集体。金融管理203班是一支不怕“卷”的队伍,绳子越卷越紧,但是浪花越卷越大,关键是在什么场域卷,在哪支队伍卷,能不能坚持一直卷、不动摇。



通过这次汇报,展现了金融管理203班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班风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娄婧璇/文、图;胡增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