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金融科技学院第二届希施玛金融大数据处理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4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9月21日,安徽希施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与学院校企合作的第二届希施玛金融大数据处理班学校录播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安徽希施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启敏,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丁婷、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许贤丽、教师李星星,与订单班的同学们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许贤丽主持。

丁婷温启敏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希施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订单培养工作的支持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提升素质。机遇来之不易,机遇稍纵即逝。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把这次实践当作提高自身素质、进行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机遇。二是加强交流、学以致用。交流是学习的重要形式,是实现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的重要途径。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身的素质,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严守纪律、学有所获。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学到更多的本领,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干好新工作奠定良好的知识和技能基础。

接着,温启敏对校企合作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她表示,学院是希施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的典范坚信同学们在订单班学习,能够受益终生。温启敏讲到,企业将对本届订单班予以全程跟踪服务,致力于为所有学生提供广阔平台和最优质的培养资源,让学生在学校就能感受实际企业业务接触和处理上市公司或基金、债券的数据。在教学管理环节中,企业还将为订单班设置一系列定制化课程,帮助学生适应企业文化,塑造职业心态。她希望,希施玛金融数据处理班全体同学,在意识形态上,要能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努力表现在业务处理上,要踏实学习、讲究方法、注重质量之后,实习生代表李奥宇发言表示,完成企业安排的实习任务,把自己锻炼成专业能力高、动手能力强,人见人爱、企业争抢的高级人才

最后,许贤丽对实习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角色转变,尤其是要加快身份、思维方式转变,以主人翁的心态融入企业,融入团队、融入工作;二是珍惜时间和机会,积极向一线员工、优秀员工学习,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三是遵章守纪,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公司和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适应企业管理模式,依章、依规作业,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岗位实习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金融大数据处理班已经顺利运行五年,金融科技学院与安徽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也有了实质化的推进。校企双方将携手发展,共建命运共同体,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优化专业实践模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共同探索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之路,培养更多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助推三地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