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心系学子”———金融科技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学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54

“桂香万里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最圆的月亮在中秋,最好的团圆在安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我校提倡非必要不离校,鼓励学生留校共度中秋。为此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精心策划在中秋来临之际,给学生送上一份充满惊喜、充满温暖的节日问候。99日下午,由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增芳带队,团总支书记娄婧璇、专职辅导员陈雨、戴昕陪同走进寝室看望留校学子,为全院留校学生发放月饼等慰问物资,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金融科技学院的学子。

慰问品发放工作有序进行,在场的老师将这份饱含节日意义的物品一一发放到每一位学子手中。排队领取月饼的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和满满的感动,每一句“谢谢”无不饱含着幸福的味道和浓厚的节日气氛。


收到月饼和慰问品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发的定制月饼吃出了家的温暖,不出校园便已经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与辛勤付出,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浓浓的情谊。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金融科技学院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畅通学生诉求渠道、服务学生关口前移,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让学生深刻感受到“安商时刻在我身边,老师时刻在我身边”。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加强师生感情,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幸福圆满的的校园“家文化”。

中秋,是团圆温馨与真情关爱交织的美好节日。我校历来重视传统节日的文化熏陶,并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努力发扬传统文化精神。仪式教育是我校德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学校通过各种典礼和仪式活动,通过文化浸润和实践导行的方式,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坚定了学生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