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全面实施“三全育人”计划,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54

2022年,金融科技学院在屡创佳绩,学团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考虑学院各专业特点,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为目标,着重培养信仰坚、业务精、专业强、素质高的金融专业学子。

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山东青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支参赛队伍共220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金融科技学院吴雪萍和盛红有两位老师指导的刘双倩、訾雨晴、汪洁、张永康4名同学最终荣获国赛二等奖,参赛选手提前取得专升本笔试免试的机会。


创新素质拓展形式。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中,由全省123所学校选拔推荐的1237件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经省级评审专家委员会初审、复审、现场决赛,由戴昕老师指导、金融科技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财富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组成的团队,作品“芜湖小红娘”项目获得省赛金奖。


除此之外,为上好广大青年学生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引导我校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金融科技学院组织了三个代表队分别前往淮北、汤沟、泗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团队成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开展招生宣传、走访优秀校友、图书馆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淬炼、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大业欲成,人才为重。”金融科技学院紧跟时代主题,紧扣青年特点,紧贴学院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引领青年学生与时代同命运、与祖国同奋进、与学校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