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54

2022年8月13日至1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山东青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支参赛队伍共220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吴雪萍和盛红有两位老师指导的刘双倩、訾雨晴、汪洁、张永康4名同学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对接金融行业企业业务改革与创新需求,内容包括银行员工职业素养、基本技能、银行核心岗位业务操作和数字金融四个模块,考核范围广,备赛难度大。在学校领导和学院的关心和指导下,学生即便在寒假期间也一直采用线上方式坚持训练。

比赛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娴熟的业务本领和高超的技能水平。此次获奖彰显了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体现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落实落细了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有效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育教学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