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双师素质 与时代同步伐——金融科技学院教师暑期赴企业实践进修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4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计划,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职教本科建设进程,全面落实学院教师社会实践工作经历要求,全面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能力,稳步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副院长丁婷带领17名教师于6月24日-27日分别赴安徽人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市众微普惠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光大银行芜湖市分行五家企业开展暑期实践进修。


暑期实践进修活动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动手能力、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重要环节,是检验理论在实际生产中的适用性、进一步巩固深化理论知识的关键,是培训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基础,是培养“技能型”“双师型”教师的摇篮。


校企双方均表示,以教师实践进修为纽带,加强产教融合,有利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形式,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各自优势,让校企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利于发挥学校教师的理论优势,为企业在业务拓展、技术革新、制度规范、文化提升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咨询和其他形式的服务;有利于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使教学内容贴近一线;有利于学生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从而培养出更加符合企业与社会需求的毕业生。


丁婷代表学院向企业表示感谢并对实践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实践教师提高站位,利用实践机会提升双师素质。胡增芳对进修的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强调实践进修教师应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掌握企业对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和岗位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并期待进站教师能够在实践中获得经验,取得丰硕的成果。

实践进修教师纷纷表示,在为期两个月的实践进修期间将严格遵守校企规章制度,积极深入企业一线,掌握行业发展动向、更新知识体系、丰富实践经验、增强技术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