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郑承志一行赴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开展银校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4

为了落实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更好的促进银校对接,搭建产教融合衔接平台,52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带领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副院长丁婷、教师李星星一行赴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开展银校合作交流座谈。芜湖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世龙,副秘书长鲍恒良、方克敏,各区县农商银行、村镇银行分管领导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刘世龙对郑承志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郑承志代表学校向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当前职业教育环境、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发展历程和财经人才培养特色目标等情况,阐述了我校金融科技学院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资源互补、政策共享、长期合作的想法。他表示,加强银校合作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为芜湖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期待学校、协会、银行三方围绕金融科技学院学生实习和就业共同搭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同时,希望三方能够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通过金融科技学院教师挂职进修、课题合作申报、金融知识培训以及技术服务等形式,推进高等职业教育与金融服务互融共进,携手为促进提升财经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会后,为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合作。郑承志一行赴芜湖银石投资管理咨询公司,走访看望金融科技学院2022届顶岗实习学生。企业领导对金融科技学院顶岗实习学生的技术水平、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郑承志对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鼓励学生要多学多做,努力完成从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希望他们能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扬我校良好的校风。


金融科技学院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始终坚持把财经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不断探索银校合作共育人才新模式,并以此促就业、促招生、促教学,形成良性循环。下一步,金融科技学院将深度开展银校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与科技优势,让学生走进金融机构进行产教融合,让学生在学校学到知识,在企业能学以致用,真正达到培育财经人才的目的,为芜湖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质量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