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校不宅心 青春不”emo“:金融科技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金融科技学院于“5•25”之际开展“宅校不宅心 青春不emo”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帮扶,传递温暖力量

重点关注本学院存在心理危机及潜在心理危机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并进行逐一谈心谈话。正值毕业季,19级学生就业受疫情影响,心理压力很大,辅导员通过沟通询问每位同学当前生活学习状态,了解心理状态,做好跟踪反馈,落实“一对一”心理帮扶工作。


骨干培训,提升助人能力

学院心理专员娄婧璇老师为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安全员等学生干部提供心理专题培训,掌握识别心理问题的技巧,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学生骨干的胜任力续航。


主题班会,护航心灵成长

学院分班级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使心理健康教育走进班级。班会内容涵盖多个方面,通过分享、互动,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增强心理素质,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小技巧。同时,也为班级营造了互帮互助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

特色活动,发挥朋辈关怀

通过“房树人”“扳手腕”“趣味问答”“谁是卧底”等多个游戏,促进同学们相互信任,并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个体通过团体的内在交互作用可以提高团队意识,增强交往能力和组织归属感,从而完善自我。在游戏之后,有同学说通过心理游戏不仅能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能在放松的同时学到很多的心理知识。

金融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层面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改革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培养拥有健全人格的高素质人才做好心理保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心理支持与服务,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真正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健康、温馨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