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金融科技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54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融科技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周密筹备策划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在全院共青团系统持续深化。

组织集体自学,领悟职责使命

五四期间,金融科技学院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协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暨五四青年节青年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勇于担负时代责任,致力创新实学实干,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共学重要讲话,回顾历史成就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金融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青年学生收看庆祝大会,汲取青年力量,传承青年精神。共同回望建团百年风雨历程,同学们震撼于中国青年在每一个历史转折点所呈现出的精神风貌,立志成为新一代的奔跑者、拼搏者和奋斗者。


主题作品征集,坚定理想信念

为铭记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校营造缅怀、崇尚、学习烈士的浓厚氛围,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崇高精神,学院组织手抄报、黑板报、自制手工作品等多种形式,追忆不同时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接力百里跑步,庆祝建团百年

“百年风华正当时,青春逐梦薪火传”百里长跑打卡活动,旨在通过“青言青语”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以及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主题锻炼活动的号召。表达金科青年师生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奔跑者的热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金科学子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