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就梦想,金融引领人生 ——记金融科技学院新生专业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4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竞争的加剧,金融的作用日趋重要,金融类专业愈发受到重视。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帮助我院新生了解所学专业、调整学习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9日,金融科技学院分别在录播室、笃学楼202同步举行了金融服务与管理、财富管理、信用管理专业讲座。2021级专业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主持开场。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乐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作“懂科技,悉金融”的主题讲座。李乐以企业的角度从科技是什么、金融是什么、金融科技是什么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进行讲解,思路清晰,语言幽默。同时,李乐还结合自身企业经历对未来十年给出了三个判断,其专业独到的思考、深入到位的分析让新生们了解了金融类专业在未来工作实践的重要性。最后李乐给出了寄语,希望同学们做个爱学习的人,才能探索更多可能性。



深圳市哥伦布数据科技公司战略发展总监汪敏胜为财富管理专业学生作“最好的投资品是你自己”的专题讲座。讲座上,汪敏胜由浅入深,从熟知的行业人物事迹入手,讲解了股票投资交易专业知识。最后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财富管理专业的就业与发展路径,以及如何将专业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适应当前社会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史世友和李晟讲师进行了强监管下信用文化建设与信用产业发展的主题讲座。她分别从信用的概念、信用文化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监管强化下信用产业发展的现状、征信业发展因素及前景分析、身边的信用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讲解,让2021级信用管理专业新生们了解当今社会信用形势的同时感受到本专业的重要性,也启发同学们要学会适应当今时代的需求,真正成为一名“信用”专业人才。


此次新生专业讲座,金融科技学院将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联动起来,搭建起一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本次专业讲座,金融科技学院的校企合作将迈向更广阔更深入的领域,努力培养出与区域发展相协调,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