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 筑梦未来 ——金融科技学院顺利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4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自己专业,树立起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919日,金融科技学院信用管理、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金融科技应用专业分别在录播室、笃学楼202、笃学楼204、笃学楼218开展了新生专业介绍会,2021级新生参与其中。专业介绍会在金融科技学院副院长丁婷的致辞声中拉开帷幕。


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许贤丽围绕走进校园、专业解读、人才培养、未来展望等方面对信用管理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分析以往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针对性提出了一些关于生活、学习、职业规划的建议,引导新生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己。


李刚老师主要就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质量为财富管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介绍。他用幽默的演讲风格阐述着专业特色、优势和前景,并根据自身的经验为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夏佳佳老师和胡艳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设、就业展望、在校任务等方面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新生们揭开了专业的神秘面纱,精彩的介绍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互动,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老师的耐心且全面地回答。



陈立弘老师从金融科技应用实际出发,通过梳理学院和专业发展脉络,介绍专业的现任目标、未来规划以及就业前景等情况,帮助新生们对学院情况和专业特点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把握。


本次新生专业介绍会,让我院2021级新生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特点、培养目标、就业和发展方向,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金融科技学院,增强专业认知和专业归属感。专业介绍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关键且重要的一环,对新生梳理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最终顺利完成学业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专业介绍会的顺利召开,也为我院营造专业良好的学风、班风以及今后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