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用管理专业被第三方机构评为专业竞争力全国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4

近日,“金平果”第二次发布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对全国1488所职业院校、735个专业展开综合评价。我校金融科技学院信用管理专业以全国第二的优异成绩入选榜单。2021年高职专业评价指标体系从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5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共涉及70多个数据观测点。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研发,是国内权威的全样本高职高专院校排行榜,在社会上广受认可。


我校是安徽省公办高职院校中第一个开设信用管理专业的学校,该专业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也是地方政府和行业重点支持的专业。我校信用管理专业是拥有一支精干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多名教师具有在银行、投资管理公司相关部门工作的经历,具有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行业工作经验。由高校资深教授、行业一线的经营管理者、人民银行专家领导组成多元化的权威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优化整合“保驾护航”。近年来,我校信用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我校信用管理专业在“金平果”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上首次荣获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充分反映了学院在全面深化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推进信用管理专业建设,服务信用管理行业和区域发展,助力高职教育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