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芜湖市银行、保险业金融消费与专业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4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增强大学生的存款保险和反洗钱意识,4月21日下午,学校金融科技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芜湖分行、平安银行芜湖分行、安徽繁昌农商行、太平产险芜湖分公司、国寿产险芜湖分公司等多家银行业保险业单位在校学术报告厅开展银行、保险业金融消费与专业知识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芜湖银保监分局、芜湖市银行业协会、芜湖市保险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农业银行芜湖分行高级专员宗雯雯、中国人寿财险高级讲师孙慧及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胡艳、教学秘书陶然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主题式宣教。围绕存款保险、反洗钱等主题,借助图文、视频等载体,综合运用以图话理、以案说险等方式,立体式、多元化开展形式活泼的金融知识普及。推出互动式金融知识游戏,传递金融知识,现场大学生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大学生对银行业、保险业知识的理解和认知,让大学生在共同参与的过程中获得和巩固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