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而行,逐梦金科 ——金融科技学院2023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第一课暨专业介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54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新学期如约而至,金融科技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迎来了2023级新生,一张张青春稚气的脸庞跃跃欲试地解码未来,寻找精彩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了让2023级新生尽快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尽快适应新的校园学习生活,合理科学地规划职业生涯,2023年9月11日中午,金融科技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3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学第一课暨专业介绍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汤飚老师、校图书馆馆长季学芳老师、学院院长胡增芳、学院教学秘书刘启佳、金融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全体23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会。

首先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代表学院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胡院长围绕学院及金融管理专业群的发展历程、教学资源和专业优势作了介绍

优秀校友郑可校友通过远程连线分享视频阐述了选择金融专业的原因、大学生活的经历,以及专业对他的影响和未来发展方向为新同学今后的前进方向指点了迷津

陶然老师为大家介绍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学习要求、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等,2023级新同学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

优秀学生代表胡玉萍同学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选择专业的过程、学习方法以及技能比赛的经验,勉励新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2021届金融服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陈佳乐学长通过与大家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专升本经验等鼓励新生们与学长学姐们建立联系,寻求指导和帮助。

芜湖众微普惠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家勇向大家介绍了金融科技相关专业的前沿领域、发展趋势和就业形势以及金融基础理论知识等重要内容为新生们提供更多关于专业发展的信息

此次专业介绍会是2023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入校后对所学专业的第一次认知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与专业自信,引领学生走进专业殿堂,树立职业目标,也为学院下一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新一届金管学子将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