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关怀显真情 ------金融科技学院开展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学校的资助政策,加强对困难家庭学生的关心关爱,提高学生资助的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7月20日至8月19日期间,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杰带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陆续赴六安市金安区、金寨县、阜阳市太和县、临泉县等地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走访活动,为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本次走访活动主要是针对原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慰问期间,走访小组每到一户学生家庭,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学校的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在本次暑期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进一步关心了学生的暑期生活,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引导和鼓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本次走访也一并听取了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使受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关爱。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将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勤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积极回报社会,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盼。

暑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作为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已连续开展多年,慰问活动不仅给困难家庭带去物质上的关怀,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通过实地走访,使学校充分掌握了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加强了家校沟通,不仅为今后家校共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精准资助帮扶工作。金融科技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关注、关怀、关爱困难学生,为贫困学子搭建通往前方的保障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