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浇灌,筑梦起航 ——金融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54

2023年7月1日下午,恰逢党的102周年华诞和我校2023届毕业典礼,金融科技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砺能4号楼录播教室举办“百廿浇灌,筑梦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重拾入党初心,征途展翅再出发”、“共忆光荣成长,红船引路再启航”、“毕业一心向党,筑梦扬帆起航”三个环节。

重拾入党初心,征途展翅再出发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支部书记娄婧璇带领毕业班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班党员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中表达对党的忠诚和自己的一腔热血,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表达自己将以忠贞不渝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品质,时刻准备为人民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决心。这份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为民族谋复兴的志向,将伴随支部毕业党员继续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展翅飞翔。


共忆光荣成长,红船引路再启航

活动伊始,毕业生党员有序地在代表赤子之心的红色心形“祝愿明信片”上写下寄语,或总结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或对未来进行展望。党支部的老师也和同学们一同写下祝福的话语,师生们将代表美好祝愿的明信片粘贴在代表党起源的南湖红船上,让红船精神继续引领大家扬帆起航。

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未来将不负党组织和母校的期望,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使命,带着祝福,带着梦想,勇敢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习新风尚,让“薪火”更亮,让“青春”更美,让青春在强国征途上闪闪发光。

毕业一心向党,筑梦扬帆起航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杰、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娄婧璇和支部党员老师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

座谈会上,17名毕业生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心路历程。同时,结合在校求学经历,围绕人才培养、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教学管理服务、“五育并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学院改革发展方面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毕业生党员的感言后,朱文杰希望毕业生党员能继续秉承和弘扬“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精神,走向社会,走向未来;以“学就学好、干就干好”的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准新时代的历史坐标,站在新时代展望未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牢记母校嘱托,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高校毕业生:“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后在新岗位上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