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成功组织 “1+X”人身保险理赔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4

为切实贯彻《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推进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整体工作落地,11月29日,金融科技学院组织金融管理专业、投资与理财专业2018级、2019级的50名学生参加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本次考试分保险基础知识、人身保险理赔实务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中保慧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颁发的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初)级证书。


金融科技学院与实训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的考核指南要求,学院相继完成了考证申请、学生宣讲报名、考生选拔、考生信息上报、考务人员培训、模拟考试、考场布置等各项工作。经过充分准备和细致安排,认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考试期间,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副院长丁婷共同巡视指导了认证工作。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把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为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金融科技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努力做到课证融通。

作为安徽省“1+X”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牵头学校,我校此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给兄弟院校做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为我校进一步提高金融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