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一弘扬中华劳育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4

为了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弘物中华劳育精神。12月2日下午三点到四点,由金融科技学院社团部和文艺部共同组织学生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附近路边开展了整理路边共享单车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主动报名前来参与,一同前往校门口路边,整理路边的共享单车。同学们有序的走到活动地点,看到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重叠在一起,霸占着盲道,影响人们正常行走。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大家都动了起来。同学们分工明确,一人负责一部分。他们动作统一,弯着身子,一一的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及乱停乱放的单车分别扶起和重新摆放。不一会功夫,车辆整齐地停放在共享单车区域,车头统一向东。一眼望去,停放整齐的车辆与路旁的树木、路上的栅栏之间线条分明,让人感觉整齐划一,眼前一亮。


活动进行中,学生们提供了一些建议。他们希望学校可以倡导同学们自觉改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校园乱扔垃圾的现象。活动结束后,我们可以看出同学们有着很强的劳育精神,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弘扬中华劳育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生活素养,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是我们举办此次劳育活动主要的目的。最后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看见身边优秀学生的劳动,并以他们为榜样参与到劳动的实践中,同时影响带动身边的老师与学生,携手共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