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之声 生生不息——走近金融科技学院“聆听最美之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教育,推动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9日我校金融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美育活动“聆听最美之声”。


本次美育活动由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负责人张从达和权益维护部负责人周良成主持,主席团许子浩出席评委员。活动面向金融科技学院全体2020届学生,参加比赛的人员共27人。为了寻找心中最美的劳动者,他们聆听身边的志愿者、医生、教师、基层工作者……讲述自己的故事,发现劳动者们的光荣事件与梦想。参赛者中王妮讲述自己在家乡当志愿者的故事,她用优秀的共产党员李大钊同志的人生感悟,表达了自己的体会“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付出劳动就会有收获,她用她的行动告诉我们“美”不过如此了。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金融科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美育工作,遵循美育特点,扎根时代生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