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一棵树,同栽一片绿”-----金融科技学院开展3·12植树节师生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4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美化环境,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积极响应我院“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学雷锋活动月的号召,3月10日下午,金融科技学院陈雨老师30余名学生志愿者一同赴十里江湾公园开展人人一棵树,同栽一片绿义务植树活动,此次共计植树30余棵。

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个人一组,分工明确,密切合作,挖坑的、扶树的、填土的,浇水的,同学们用手扶住树苗、用脚把土踩实,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掀起了师生共同植树的热潮,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棵象征希望的树苗,为美丽芜湖增添一抹新绿。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学院为迎接3.12植树节开展的一项环保实践活动。金融科技学院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五育并举和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金融科技学院始终将劳动教育贯穿于社会实践,结合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把劳动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之中,在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中都参与劳动、体验劳动,感受知识技能的运用,享受知行合一的快乐。

作为学雷锋精神活动月的一部分,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参与环境美化行动中来,让“爱护花草树木,保护自然环境,重视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体现了商贸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