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4

为了提升学生劳育素养,加强公益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教育。第一届金融科技学院团总支学生会30余名成员,于2020114日上午820分从学校乘大巴车出发,在840分左右到达活动现场,赴火龙岗街道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并在火龙敬老院旁边开展大扫除活动。


在半天的环保活动中,刚开始在前往目的地的道路上就遇见了难题,阻挡在志愿者前面的是一道几乎接近于垂直的斜坡。志愿者们手挽着手,一脚一步的踏实土地,缓慢前行。越过滑坡就到达此次活动的场所了,这里植物杂乱无章遍布了田地。由于环境原因不能直接将其燃烧,志愿者们开始分工合作,你锄我拔,完美的展现了团结合作的精神。为了提高效率,志愿者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决出了最佳方案。大家纷纷效仿,前面的志愿者压,中间的志愿者锄,末尾的志愿者堆积杂草。就这样更好的推进了活动的进行,黝黑的土地慢慢暴露于阳光底下。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给大地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虽然这次的劳动任务比较重,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可是整个过程中,每个青年志愿者都积极参加,使出自己浑身的气劲。圆满的完成此次志愿者活动。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现实、磨练了意志,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敢于实践的用心的精神,学会了奉献、学会了负责、学会了追求,对于青年志愿者的内涵的理解也随着活动和实践的深入而不断加深。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