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科技,点亮未来——金融科技学院赴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54

为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了解金融市场人才需求,910日上午,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财富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君、教学秘书陶然、财富管理专业教师余迎昕一行共同前往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学习,此行受到同花顺高校事业部总监李振科、人力资源部经理王鹏、运营总监陈城、客户经理张兆春的热情接待。


李振科首先带教师们参观了公司环境,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前景,期间重点参观了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花顺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研发部门。胡增芳一行充分领略了企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同时,胡增芳院长还与目前在公司工作的我院16届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谢其敏进行交流,询问了其所从事的岗位以及在校期间所学专业课程与岗位的融合度。


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大家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应用及金融科技学科建设。胡增芳首先介绍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金融科技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紧跟现代服务业金融类产业升级,借助国家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普惠金融”金融大数据”的政策导向,建立了现代化校内外实训基地。学院与合作企业深度融合,逐渐探索出从企业文化培训、岗位认知讲座到跟岗实习、真实业务操作的全流程紧密贴近岗位的人才培养模式。

王鹏简要介绍金融科技行业人力资源现状及未来趋势。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金融机构对金融科技应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急速扩张,而开设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高校数量较少,目前金融科技应用人才供不应求。

李振科介绍了同花顺校企合作模式、金融科技领域教学产品(如:智能金融机器人),列举了金融科技实践中心成功校企合作案例。

针对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胡增芳提出深刻见解,包括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师资团队建设,金融科技应用专业的核心课程及授课方式,金融科技竞赛的定位及意义等,并与与会人员共同交流探讨。


本次调研走访,在探讨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深化了院校合作,对拓宽未来的合作领域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