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学院成功组织 “1+X”金融大数据处理初级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11月20日,金融科技学院组织金融管理专业、投资与理财专业、信用管理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的90名学生参加金融大数据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本次考试全程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通过分理论基础知识和数据处理实训操作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金融大数据处理(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按照培训组织评价机构的考核指南要求,学院相继完成了考证申请、学生宣讲报名、考生选拔、考生信息上报、考务人员培训、模拟考试、考场布置等各项工作,经过充分准备和细致安排,认证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考试期间,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副院长丁婷共同巡视指导了认证工作。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把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此次考试有89名学员成绩合格,考核通过率达到98.9%,考试成绩优异,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被希施玛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接下来,金融科技学院将继续履行好教育部1+X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的职责,加大1+X金融大数据处理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助推三教改革,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努力做到课证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