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技能安徽”金融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54

1212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合肥市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安徽佰泰科技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技能安徽”金融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高峰论坛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面对面”沟通,线上“屏对屏”交流,邀请省内多所普通本科院校和职业高等专科院校教师代表、在芜银行类各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学生代表等400余名线上嘉宾通过大会视频会议平台实时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和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共同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李忠指出,政策优势叠加区位优势,给职业教育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给职业教育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设置、专业课程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带来了新的挑战。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人才培育与三地一区”建设全面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全面对接、课程设置与企业人才和岗位群需求全面对接的“一融合三对接”,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为“三地一区”建设提供更强的金融人才和技术技能支撑,是我们职业教育工作者共同面对的一大重要课题,也是我们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紧扣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和培养“现代化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个主要方面,开展充分交流,相互分享经验,提出宝贵意见,积极探索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及科技赋能教学资源开发,以培育更多高素质金融科技人才,更好地满足“三地一区”建设对人才的需求。




全国金融职业教指委副秘书长成铨、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世龙分别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和安徽佰泰科技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泽签订混和所有制二级学院投资协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福全签订“迪科金服奖学金”捐赠协议。


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科技专委会主任、中治研(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IT治理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科技审计分会业务连续性管理团体标准制定专家组成员朱斌教授,上海屹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孙杰分别围绕“农村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之路”、“科技赋能金融银行线上电子渠道发展”等主题开展了专家讲座。


此次论坛是学校“双高”建设中金融类专业产教融合和校企“双元育人”的品牌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明确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构建链接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的综合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输送优质人才。下一步,学校将以“产业学院”为平台,探索新的合作机制,实施新的培养模式,共建专业,共同培养人才,形成以育人为本、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为原则的高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