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拓展校企合作——金融科技学院选送教师进入教师工作站实践进修

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54

为全面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金融科技学院于1月17日选派余迎昕、盛红有两名教师分别进入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的教师工作站开展实践进修。

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投资与理财教研室主任李慧君、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许贤丽与各教师工作站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一起为进站教师举办了专门的进站仪式。

一行人先来到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在进站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就教师工作站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技术服务、科研申报、专利申请、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郎俊、战略发展总监汪敏胜等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对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多年来的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要将联系更加紧密,让成果更加显现。财富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君对进站教师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新要求,反复强调进站期间应出标志性成果。双方领导就校企合作、学生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继续深入的交流。


校企双方都认为以教师工作站为纽带,可以密切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加强产教融合,有利于学校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教学重点等要求;有利于发挥学校教师的理论优势,为企业在业务拓展、技术革新、制度规范、文化提升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咨询和其他形式的服务;有利于教师实践能力的提升,使教学内容贴近一线;有利于学生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从而培养出更加符合企业与社会需求的毕业生。


最后,胡增芳对进站的教师提出几点要求:进站教师应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在进站期间应制定详细的周计划表,并期待进站教师能够在实践中获得实践经验,取得丰硕的成果。

进站教师纷纷表示,在为期半年的脱产实践进修期间,将严格遵守校企规章制度,积极深入企业一线,掌握行业发展动向、更新知识体系、丰富实践经验、增强技术能力、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