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创新精彩纷呈,校企合作成果持续展现

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54

1月11日,我校与安徽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首届国泰安财务数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副院长郑承志、安徽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健,财务金融系、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学生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郑承志与汪健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教学实习基地培养工作的正式启动,实现了双方在资源共享、教学改革、科研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合作关系。校企双方本着共同培养学生及打造校内财务金融大数据处理中心备岗的初衷,通过建立和运作校内财务金融数据处理中心,学生以跟岗实习的方式参与该中心内业务活动,让学生深入学习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并掌握专业知识应用、了解企业办公技能并探索企业经营管理知识。

   郑承志在仪式上致词。他指出,“国泰安财务数据班”的成立是财务金融系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迈出的新的一步,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学生就业,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校企合作双方认真履行好职责,共同将“国泰安财务数据班”办成精品班,并且越办越好。
   汪健表示,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上台阶,为学生提供很好就业实习平台,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期待校企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创造新的业绩,获得丰硕的成果。
   财管161班朱磊同学代表国泰安数据全体学生作了发言。他表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提升的机会,在不影响课程学习的情况下,以跟岗实习的方式参与企业真实业务运作,提升职业素养和技能,有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全体同学将按照企业的正式员工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尊重老师,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来证明自己,争取在学校是好学生,到企业是好员工,进社会是好公民。
   校企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办学模式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的需求,专家引领、行业支持、企业参入是校企合作的必经之路,也是职业教育的坚实依托。“国泰安财务数据班”将按照“产、学、研、训”相结合的思路,进一步推动学生跟岗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着力培养有较高专业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