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4

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共有专职专业教师14名,兼职教师8名。已形成了“双师为主,专兼结合”的,能适应培养应用性金融类人才需要的师资队伍结构。专职专业教师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双师结构合理。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4人;专任教师中1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11人。兼职教师在业内和本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和富有长期实践经验的实务界专家,涉及银行、证券、保险、税务、工商企业、IT等多个行业。

本教研室拥有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荣获信息化教学省赛一等奖二项,近三年获得三项省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指导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一等奖,2017-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二等奖。多次获得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

本教研室教学团队主编了2本国家“十二五”规划立项教材,主编的《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基本技能》被立项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近年来,教研室教师主持或参与了多个省级和院级项目的建设,以第一作者或独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大大提升了教师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