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金融及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金融管理和服务专业技能,面向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服务外包行业,从事客服资产保全、金融产品营销、客户理财和业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金融基础、公司理财、金融产品营销实务、银行综合柜台操作、保险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操作实务、金融科技理论与应用python在金融中的运用、excel在金融中的运用金融大数据处理等。

就业方向:

面向中小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系统、创新型金融机构、中小信用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代理机构、证券机构、金融服务外包企业、财务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部门,主要从事金融市场策划、金融产品营销、柜台服务、银行后台催收、结算、内部管理等方面的一线工作,也可以到企业单位从事筹融资管理等财务工作。

专业亮点:

国家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商业银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金融管理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安徽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安徽省人身保险理赔1+X证书牵头校。多次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团体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一等奖。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2人,副教授8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教学团队获信息化教学省赛一等奖二项。近三年获得三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专业特色:

专业技能优势明显,现代金融服务业人才摇篮,从2016年开始本专业与知名上市公司成立“迪科金服学院”,打造安徽省金融管理专业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