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财政税收、财务会计、业财税管理与大数据等知识,具备大数据和财税智能化工具应用、财税会计核算与管理等能力,具有为国聚财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财税核算与管理、财税代理与服务、财税数据分析与应用、财税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金融基础、基础会计、人工智能概论、金融基本技能、纳税实务、税务会计、财税大数据分析、智能财税应用、纳税筹划、公司金融、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金融科技理论与应用、ERP沙盘对抗基础实训、基础会计实训、公司理财实训、财税大数据应用实训。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税咨询机构、税务(会计)师事务所、国家财税机关等单位。具体的职业岗位主要包括:企业税务会计、企业财税主管、财税代理与咨询、税收征管助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税数据分析、财税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岗位(群)。就业区域主要是安徽省内区域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区域。

专业特色    

1.紧跟时代步伐,校企“双元”育人,重视实践创新。以培养智能财税特色人才为目标,将专业核心课程融入大数据平台,实施模块化课程体系。

2.实行“1+X”证书制度,建有“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

3.专业建设坚持“课证岗”三位一体,理实交融,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和工学结合。

4.与知名公司成立了迪科金服学院校企合作基地,哥伦布境外证券校企合作基地,希施玛金融数据处理中心合作基地;与税务代理机构和税务主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5.与交通银行芜湖分行、上海平安电销中心、海通证券、深圳希施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最终实现职业综合应用能力进阶,为社会培养财税大数据行业的创新性复合型高端技术技能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