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54

金融科技学院目前设有金融管理、财富管理、经济学三个教研室,开设金融服务与管理、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应用、财税大数据应用4个专业,其中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我院是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制订副组长单位,金融科技应用、财富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制订成员单位,是全国数字金融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单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56名,其中校内专任教师34人。校内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14人,“双师型”教师26人,聘请全国知名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及专业技术人才22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教坛新秀5人,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财富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均为“省级教学团队”,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教学团队为学校重点建设师资团队。

近年来,学院教学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效果显著,我院教师曾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多项,作为第二申报单位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4项;金融科技学院学子获得多个专业大赛荣誉: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行综合技能”赛项多次荣获“团体二等奖”,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银行综合技能”赛项、“金融科技应用”赛项连续多年荣获“团体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安徽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国元证券杯”大学生证券投资创新大赛、全国“黄炎培杯”大学生投资理财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均多次获得“金奖”、“一等奖”,我院参与的各项竞赛在界内具有较大影响力,为学生提供了“专升本”免试和直接就业的机会。

金融科技学院紧跟现代服务业金融类产业升级,借助国家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数字金融”“金融大数据”的政策导向,与合作的行业协会、企业深度融合,逐渐探索出从行业企业文化培训、岗位认知讲座到跟岗实习、真实业务操作的全流程紧密贴近岗位的人才培养模式。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公办体制下混合所有制的二级学院“迪科金服学院”,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组建了侧重于境外证券交易(港股、美股、新加坡股票)的“哥伦布量化金融班”,开设了主要面向上市公司财务、金融数据采集和分析的“希施玛金融数据处理班”,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提升科技金融生存之技能,领悟求真务实做人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