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刘海泉出席并讲话

来源:安徽日报  添加日期:2022-05-21

5月20日,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省信访举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衷心拥护 “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把握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的重要作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在办信接访工作中体现政治和大局;聚焦群众关切,下功夫、负责任抓好信访举报办理;聚焦精准规范,做实做细信访件处置各项基础工作;聚焦有效覆盖,发挥检举举报平台作用;聚焦职能职责,紧盯省委“一改两为”等部署要求精准实施监督问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