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

来源: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19-03-27

3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对2019年以来新提任、轮岗交流的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

DSC_6934.JPG

钱桂仑强调,要坚定信仰,提高站位。要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政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政治责任,承担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找准角色定位,真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善补位,发挥好处级干部作用。要明确工作方位,注重提升格局,当好“决策的执行者”和“执行的决策者”,用心用情抓好工作、带好队伍。

钱桂仑要求,要善于学习,勇于担当。要牢记责任心是第一位要求,准确把握责任心和个人能力的辩证关系,适应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求,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要改进作风,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决抵制遇事“怕”、“躲”、“推”等不良作风。要勇于担当,把“善作为、敢担当”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尺,敢于、善于管人管事,敢抓敢管、真抓真严。要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善于学习、带头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钱桂仑强调,要做好“传帮带”,争当“好干部”。要抓好“传帮带”,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年轻同志尽快成长进步,进而带动委厅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当好“领头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团结和带领同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发挥表率作用。要争当“好干部”,对照“20字”好干部标准,始终保持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定力,以“严细实准”的工作要求努力工作,用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群众的信任。

王光虎作了专题廉政提醒讲话。他强调在职务提升、岗位变动之际要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有本“明白账”,从一点一滴做起,管好自己、管住家人。要规范行使权力,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履行好工作建议权、事中监管权和事后验收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防范围猎风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朋友圈,慎独慎微慎初,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要管好带好队伍,做好人但不做“老好人”,做到既管住自己,也管好下属,守护好政治安全、工作平安、家庭平安和人生平安。

王佩刚在总结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委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职责使命,确保岗位变更之际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委厅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